close
這次813屏東淹大水,位於長治繁華的婆家難逃浩劫,這房子生平第一次遭淹水十多公分,
在清理家中污泥之際,讓我想起前年碧利斯颱風的淹水奇遇。

當時我下班後開車載著年僅三歲的兒子下長治交流道欲返回家中,發現交流道周圍已淹水難行,
許多車子停滯無法進入村內,只好再往屏東市娘家避難,殊不知此方向亦水淹及膝,
一路上汽車、機車拋錨的不勝其數,好心人建議我不要再往前,於是又返回交流道下進退兩難,
滂沱大雨沒有停歇,兒子看到道路變成汪洋,愛看熱鬧似的興奮...
但這小子禁不住長時間的等待肚子開始餓了起來,於是我硬著頭皮開始找小路,心想只要能到家就好,
於是,開往別的村莊企圖繞路回家,路燈微暗加上大雨造成行車視線不佳,心裡萬分緊張,
像深陷孤島般的亟需救援,開到一處幽暗廟宇前,前方仍舊嚴重淹水,再也無法前進了,
試著下車行走測水深,並大聲的呼叫廟裡的長輩詢問附近的積水情況,心想搏命演出算了,
最後仍因害怕車子泡水損壞而作罷。

再次回到交流道旁的加油站,母子兩人又冷又餓,看著可憐的兒子與我一同流浪,心中萬分不捨,
就在此時,我看到後方一輛汽車停下,一位年輕女子從車內焦急的走出來,
一面看著冒煙的引擎一面講著手機,似乎車子有些狀況,於是我上前詢問,
得知她便是從屏東市一路開著「水路」而上的勇者之一,佩服之餘,也說明了我無法回家的窘狀,
她告知我再等一會兒他的爸爸就會開大卡車出來接她,再順道載我們回家,這簡直是荒洋中的浮木,
讓我離溫暖的家越來越近,我開心的收拾車中細軟,將車子寄放在加油站的某處,等待大卡車的到來。

果然沒多久,救援的大卡車到了,年輕女子親切的請我上車,就見我狼狽的抱著兒子吃力的跨上大卡車,
前方車位僅有兩名的卡車硬是擠了4大1小,在這非常時期當然不能計較太多,
更慘的是卡車右前方窗戶恰巧壞掉了,我與兒子一邊渡過底下汪洋,一邊承受由右上方傾盆而出的雨水,
真的可以演一齣苦兒流浪記了,但也平安的抵達家中。

精彩的還在後頭,就在大夥兒一夜好眠後,隔天一早睡夢中忽然有人大聲叫門,我儀容不整的出去應門,
發現竟然是一台警車與一名警察叔叔,他說加油站向警方報案我的汽車擋住道路造成他們無法順利營業,
命令我馬上開走,但兩個幼小的小孩還未醒來,我又沒其他交通工具,我只好厚臉皮的跟警察商量,
是否能開車載我們去開,沒想到他竟然同意,趕緊七手八腳的叫醒兩個小孩並抱上車,
當他們睡眼惺忪的睜開眼睛…哇!警車耶,我兒子早就想嘗試坐警車的滋味(在警車內的不一定是罪犯啦)!
他開心的兩眼發直,到現在談起那兩天的淹水奇遇,仍舊是嘴巴滔滔不絕且令他難忘的回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koti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